杂食动物,填坑随缘。
君も今日から帝人信者!

【NARUTO】[蝎勘]你死去以后003

赤砂之蝎×勘九郎ONLY

原作向,风影营救后发生在勘九郎身上的故事。

忍术捏造。关于傀儡术的一切都是我瞎编的!

如果以上都可以的话请吃我安利!

001

002


003

 

  ——“那孩子死了以后,封印也解开了。”

  堪九郎忽然想起海老藏的话。

  由良队长叛村是因为很早之前就被蝎控制了,但这一记忆被封印,直到蝎再次来到村子里,解开了由良记忆的封印。而且按照鸣人他们的说法,大蛇丸有个手下也是被蝎用同样的手法控制着的。封印的是听命于蝎的记忆。那么,如果还有更多人曾被蝎控制过,在蝎死后,查克拉针消失,这些人的封印会被自动解开吗?

  如果海老藏是想说堪九郎也被查克拉针控制过,但为什么直到现在,蝎死去几个月后,堪九郎才会想起来?

  堪九郎虽然性格冲动了点,但并非没有心机之人,他觉得手鞠对蝎的态度十分古怪,手鞠并不是会因为一个死人像那样发脾气的人。也许手鞠知道些什么也说不定,但他一定打听不出来。毕竟一直以来,自从父亲死后,能让手鞠心甘情愿听话的只有成为风影的我爱罗了。

 

  ——“我记得,勘九郎是跟一个傀儡部队的忍者学的吧。”

  ——“这不是你的东西吗?”

  ——“守鹤第一次暴走之后我就很少见到你和手鞠了。但是偶尔的几次见面你都跟我说最近在学习傀儡术。”

  ——“小时候,我们还住在一起的时候,你给我看过。”

 

  有什么地方不对,他和我爱罗对于舅舅死亡后一些事情的记忆不太一样。

  堪九郎开始回想小时候的事情,8、9岁,理应有些清晰的回忆的,但他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。千代婆婆是教导他傀儡术的人,记忆里是这个样子,然而他对具体接受了怎样的指导竟然毫无印象,甚至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学会控制查克拉线的。他可以教导新人怎么去练习,但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经过多久的修行才能掌握好这门技术。

  他去冰箱里拿了两块面包,边嚼边想。吞咽的动作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下来,一长串的思考让他感到困倦。


 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到了红发的少年。


  少年披着厚重的斗篷,戴着样式简单的面具,正在卷轴上画着什么。良久收起卷轴,抬头冲扒着窗口的堪九郎招招手,似乎在喊他过去。

  小小的堪九郎犹豫了一会,还是打开门走了出去,谨慎的锁住了门。

  少年离他不过几步远,他一点点蹭过去问:“大哥哥,你在画什么?”

  “封印术的阵式。”

  “大哥哥是忍者吗?”

  少年在面具后笑着点头,拿出另外一个卷轴结印,随着烟尘的扩散出现一个傀儡。少年操控着傀儡围绕勘九郎转了一圈。

  “傀儡术!”勘九郎激动的看着身旁的傀儡。傀儡师在砂忍村的存在比起一般忍者要特殊一些,勘九郎一向喜欢这些神秘的忍者。他无数次向父亲表达过想要成为傀儡师的想法,但父亲罗砂本身并不擅长傀儡术,家族里也好父亲身边的亲信也罢,并没有擅长傀儡术之人。时代不同了,傀儡师的数量并不多,有的也是家族传承,要想给堪九郎找到一个愿意教他傀儡术的师父没那么简单。更何况,罗砂在小儿子的事情上需要更多精力。

  “你喜欢傀儡术?”

  “当然了,因为傀儡师很厉害啊,这个傀儡是大哥哥自己做出来的吗?”

  “只是我小时候的玩具。”

  勘九郎更加羡慕的看着少年,见少年收起了傀儡,像是要离开的样子,咬着手指思考了一下,拉住了少年的斗篷。

  “大哥哥,可以教我傀儡术吗?”

  “你想学?”少年的尾音上挑,隐约带着笑意。“我可以教你,但是,做为回报,你要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  “我答应你!”

  “果然还是小孩子。”少年小声嘀咕着。

  “你见过我的事情,不可以告诉你的父亲。如果被风影大人发现我偷偷教他的儿子忍术,说不定一生气会开除我。”

  勘九郎兴奋的抱住少年的腰际,抬头看着他:“我不会说出去的!”

 

  傀儡术的基础是对查克拉的精准控制。生成、提取、凝聚成线、粘结傀儡,每一步都要小心谨慎,不仅要控制查克拉的量,还要根据量来调整力度。而对不同材质的傀儡所用的量也不同。

  少年摸向山椒鱼的尾巴部分,不知做了些什么,轻而易举的将尾巴拆了下来,放在勘九郎面前,“按我刚才教你的那样,把尾巴举起来试试。”

  勘九郎捏了捏拳头,又伸展开,放松手指,回忆着少年的指导,从指尖迅速的伸出细小的查克拉线甩到山椒鱼的表面,想象让线的另一端紧紧贴着山椒鱼。这一步似乎成功了,勘九郎兴奋的回头看了少年一眼,但少年依旧在面具下保持沉默。小孩子总是渴望夸奖的,勘九郎委屈的咬住下唇,暗暗想着等到举起尾巴以后要向少年索要奖励。就在他用线拉扯的时候,查克拉线从中间断开了。

  勘九郎有些害怕,少年会不会对他失望了,不再教他傀儡术呢?

  “就第一次实际运用查克拉线而言,”少年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。

  接下来大概会说:做得很好了。就像父亲一直以来随意应付着他的话一样吗,勘九郎撇了撇嘴:“我不需要安慰。”

  “听我说完。你没有做傀儡师的天赋。”

  “喂你这人怎么——哎呦!”勘九郎捂着脑门,吃痛的抬头盯着突然拿山椒鱼的一只手敲他头的少年。

  面具后的少年冷冷瞥了他一眼:“我还在说话,再有下次的话,我就不教你了。

  “虽然没有天赋,但你拥有感情。你很喜欢傀儡,所以只要你愿意,就可以成为出色的傀儡师。虽然不可能超过我,但总有一天会是这个村子数一数二的傀儡师。到那个时候……”

  “怎么样怎么样?”勘九郎兴奋的等待着少年的下文。

  “也许我会不得不杀了你。”

 

  但是——

  勘九郎猛地惊醒。

  这一切画面的真实感给他的感觉宛如亲身经历,再没什么能说服他这是梦境了。

  现在他真的成为了村子数一数二的傀儡师,蝎也真的对他下了杀手。

  但是——勘九郎看着自己的双手,微微捏成拳,又松开。

  但是他还活着。


TBC

卡文。。

评论(2)
热度(5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