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,填坑随缘。
君も今日から帝人信者!

【NARUTO】[蝎勘]你死去以后000&001

赤砂之蝎×勘九郎ONLY

原作向,风影营救后发生在勘九郎身上的故事,没有复活梗。

和谐的砂忍村,三人关系非常好,相处方式有私设,相亲相爱!非常喜欢姐弟三人。

有忍术捏造。

如果以上都可以的话请吃我安利!(为了发安利所以占用tag较多- -)

首发字数4500+

ZZ如我之前打错名字了OTL


000


  “我说,勘九郎,你的傀儡术是跟谁学的呀?马基老师不会傀儡术啊?”离开风之国前,鸣人好奇的问他。

  “哼,和你不同,我在砂忍村傀儡部队可是被称做天才傀儡师的。我小时候对傀儡术无师自通,后来父亲大人发现了我的才能,送我去千代婆婆和海老藏爷爷那里学习傀儡术,通过下忍考试的时候直接进入傀儡部队——”

  “鸣人。”

  看到我爱罗走过来,勘九郎停了下来,没再提过去的事。

  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我爱罗问。

  “我在问勘九郎怎么学傀儡术。”鸣人大方的回答,“勘九郎竟然说自己是天才,明明看起来跟我差不多的说!”

  没有管一旁飞快的去捂鸣人嘴巴的勘九郎,我爱罗点了点头,跟着回忆起来:“我记得,勘九郎是跟一个傀儡部队的忍者学的吧。”

  “诶?”差点打起来的两个人同时呆在那里。

  “是说千代婆婆吗?”鸣人问。

  “早在手鞠出生之前婆婆就已经隐居了。”勘九郎转向我爱罗,犹豫着说:“那个时候的事情你还记得吗?”

  “守鹤第一次暴走之后我就很少见到你和手鞠了。但是偶尔的几次见面你都跟我说最近在学习傀儡术。”

  “有吗?”勘九郎对我爱罗说的话毫无印象,“我记得舅舅……那次事件之后有两三年父亲都不让我们三姐弟见面。”

  “勘九郎记错了吧。”我爱罗看着他。

  感觉被自家弟弟嫌弃智商的勘九郎试图扳回一局:“小时候的事情我记得很清楚啊,要知道你两三岁的时候还会抱着我和手鞠的胳膊哭着喊肚子好饿。”

  “诶?我爱罗?这说的真的是我爱罗吗?”鸣人的眼睛里仿佛能放出光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啊,沙子啊,我爱罗,住手,我可是你的亲哥哥!”勘九郎手忙脚乱的向后退躲开沙子的抓捕,“我不提了好吧?停手啊喂!”


 

001


  送木叶忍者们离开风之国后,砂忍村就赤砂之蝎和千代之事进行后续处理。两人的资料上一起盖上了死亡的印章。在几位亲信的支持下,风影将善后工作全权交给了傀儡部队的队长勘九郎。

  会议结束后,马基将勘九郎叫到一边,等到其他人都走了才小声的说:“你不是喜欢傀儡吗?千代婆婆的身体不会让你碰的,但是蝎傀儡你尽管拿去研究吧。”

  “但是我爱罗刚才说蝎的所有东西要处理掉。”勘九郎还是想按我爱罗说的做。

  “笨蛋。”马基就着身高优势瞥了勘九郎一眼,“说是那么说,都是说给长老们听的,不想给长老机会把蝎要过去。你好好看看我爱罗会议上给你的那份有风影签名的文件。”

  勘九郎低头翻了翻,他收到的文件还真不少,有一张的确是关于蝎及其所有遗物的处理。“赤秘技所有傀儡交由傀儡部队队长勘九郎处理后销毁?这个处理的意思是我可以拿去研究?”

  “嘛,就是这样。但是时间有限,下面这个日期之前要解决完。懂了吗?这个是风影大人送你的大礼。”马基拍了拍他的肩膀,勘九郎为了救回我爱罗连命都可以不要,为了这样的哥哥擅用一下风影的权力又有何不可。

  勘九郎看着文件上我爱罗和以往不一样、笔画有些颤抖的签名,忍不住笑了起来,边笑边说:“我爱罗这家伙还是这么容易害羞!”

  “风影大人。”

  “私底下就不要一直这样纠正我啊,作为哥哥的我叫他我爱罗也没什么不对吧?”

  “风影大人在你后面。”马基默默的退后。

  “诶……我爱罗?等等!风影大人!控制一下你的砂子啊!”

  “守鹤要暴走了,控制不了。”

  “不是分离了吗守鹤!”

 

  没想到我爱罗对小时候的勘九郎还有印象。走回自己的办公室的勘九郎忽然想起不久前和鸣人的那次对话。

  他和手鞠一直以为我爱罗只有对夜叉丸舅舅的事情记得很清楚,对其他人都没什么印象。毕竟,这么久了,从来没听我爱罗提起过。看来除了救回我爱罗这件事,他感谢鸣人的地方还有很多——让我爱罗从小就很可爱的那一面慢慢显露出来。认真的弟弟竟然把蝎送给了他。要知道对勘九郎来说,没有比研究傀儡更有趣的事情了(照顾我爱罗除外)。

  回到傀儡部队的时候,部下告诉他,海老藏大人在里面等他。想来是要说关于千代婆婆的事。

  勘九郎十岁的时候被送去千代婆婆那里,直到十二岁忍者学校毕业那年才和婆婆分开,进入傀儡部队,当时的队长直接提拔年幼的他作为自己的左右手。所以对于千代婆婆,即使六年来很少能见到婆婆的面,勘九郎对婆婆的感情依旧很深。

  是千代婆婆将傀儡术的精华一一告诉他,还把她的孙子叛逃前留下的乌鸦、黑蚁、山椒鱼送给他,手把手教他其中的机密。如果没有千代婆婆,换是其他人,现在的他不可能这么年轻就成为砂忍村最重要的傀儡部队的队长。而且,我爱罗不知道的是,那个时候因为母亲已经走了,父亲很少回家,一直照顾他们姐弟三人的夜叉丸舅舅也死了,马基还没有被派遣来看顾他们,对勘九郎来说,每天在千代婆婆那里待的几个小时,都好像是和真正的家人在一起一样。

  虽然当勘九郎升下忍的时候,他高兴的去告诉千代婆婆,只换来一句:“勘九郎也要成为村子那群笨蛋之一了吗?我家里不想再有这样的笨蛋了!”海老藏爷爷帮他求情,但千代婆婆依旧不再见他。

  她不再想见蝎以外的任何人。

 

  “勘九郎,好孩子,怎么一直站在外面?”海老藏从里面打开办公室的门,正好看到门外沉思的堪九郎。

  “啊,海老藏爷爷。”勘九郎觉得自己又成了十二岁那时的孩子,乖巧的听从海老藏的话,走进去,坐在海老藏身边。

  “关于姐姐,会埋到姐姐的儿子儿媳的衣冠冢旁边。如果可以的话,想把蝎的肉身部分埋在姐姐旁边。”海老藏缓缓的说。

  “当然可以,只是蝎是叛忍,杀害了三代风影还谋杀五代,不可能在村子里立碑的。我可以把心脏部分偷偷给您,对外会说销毁掉了。婆婆也想在那个世界再见到孙子吧。”

  海老藏忽然贴近了勘九郎,细细打量着他。

  “勘九郎……”

  “怎么了,海老藏爷爷?”

  “勘九郎,你还没有原谅那个孩子吗?”

  原谅?勘九郎疑惑的看着海老藏,这话何从说起?原谅谁呢?蝎吗?抓走了他的弟弟,间接害死了千代婆婆,还差点杀了他的赤砂之蝎?但是蝎不仅仅是千代婆婆唯一的孙子,同时也是曾经颇受海老藏爷爷的疼爱的孙子,勘九郎不可能在海老藏面前指责蝎什么。

  “那孩子死了以后,封印也解开了。不原谅他也没事,但你要知道,你对他的确是特别的。姐姐不见你的那几年,常常出现幻觉,看到你们俩又在一起玩傀儡。”

  封印?他对蝎是特别的?勘九郎实在搞不懂海老藏爷爷在说什么了,他怎么可能和蝎一起玩傀儡,是千代婆婆生前曾希望自己的两个弟子可以一起学习傀儡术吗?

  没等勘九郎问出口,海老藏又幽幽的补充道:“姐姐还活着的话,一定不希望你去恨蝎。”

  勘九郎沉默着,海老藏的话太奇怪,他还在思考上上个问题。

  “说起来,既然封印解开了,有时间的话你去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毒素残留吧。”

  “爷爷,从刚才开始我就不懂您在说什么啊。”勘九郎无奈的摊了摊手。

  海老藏颤颤巍巍的站起来,仿佛没听到勘九郎的话似的,直到打开门,才回头说了一句:“以后的路还很长,慢慢想吧。我带姐姐回家了。”

  勘九郎追了上去,“千代婆婆当初为什么会主动要求教我?”

  但海老藏似乎并没有听到,只是继续向前走。


  虽然对海老藏的到访抱有疑问,勘九郎最近是没时间探访海老藏了,总不能指望一两天就能从海老藏那里得到他想要的所有信息。我爱罗给他的时间不多,短短三个月而已,他也没有自信能够弄懂蝎的赤秘技傀儡里所有的奥秘。勘九郎和几个副队长组成了秘密的小组,每天躲在仓库里拼傀儡。

  不到半个月就完成了对战场上回收的傀儡的组装,大家都很激动。仓库里的盛况大概只有他们傀儡师才能看懂。即使他们几人一起用上全力,也不能很好的操控这里的所有傀儡。即使嘴上不说出来,几人互视的眼神里都充满了对赤砂之蝎这一伟大傀儡师的憧憬。只是碍于身份,无法将这类感情在村子里光明正大的说出口。赤砂之蝎和他的赤秘技如果真的就此消陨,实在是傀儡操演界乃至整个忍界的遗憾。

  部下们殷切的等待着勘九郎去解密赤秘技,有朝一日重现这宝贵的财富。但勘九郎知道,他的所谓天才头衔与赤砂之蝎一比,可谓云泥。乌鸦、黑蚁、山椒鱼是蝎15岁前的作品,而勘九郎直到18岁才能完美的将这三俱傀儡同时操演。可就是那样强大的赤砂之蝎输给了千代婆婆和木叶的怪力女春野樱,百机输给了十机,空前绝后的人傀儡“蝎”输给了“父与母”。

  在赤砂之蝎成为顶尖的傀儡操演师之前,他首先是忍界最优秀的傀儡制作家。蝎的百机傀儡虽然数量庞大,但其中也分种类,先按攻、辅、御的功能性划分,再按材料分,其下还可以继续按照关节的连接方法区分。这样精良的制作方法给他们的重组工作带来了很大便利。勘九郎不止一次在组装中为其中的设计细节而赞叹。

  如若百机的每个个体傀儡都有如此多的惊喜,那么蝎最满意的作品人傀儡三代风影和最高杰作“蝎”又该多么完美?

  也许是有傀儡部队的队员去元老们那里吹了吹风,也可能是那群老顽固自己意识到了砂隐村究竟的到了怎样的宝藏,一次会议后,从风影那里传来了取消上一次销毁蝎遗留物指令的文件。

  “希望傀儡部队能不负村子的期待,进一步充实砂隐村的力量。”风影在文件上留下这样的批语。

  这份文件减缓了他们的压力,但是勘九郎并没有为小组增加人手,就怕不够火候的新人们不小心造成什么损失。不过时间充裕了也是好消息。

  在几位副队长同时寻找百机的每个个体操演方法时候,勘九郎把“蝎”和“三代风影”带回了家独自研究。他实在不能够放心把“蝎”也交给部下,人傀儡毕竟是禁术,对傀儡师有天然的吸引力。身边有手鞠和我爱罗这样训斥起他来毫不留情面的亲人,勘九郎相信自己没那个胆去尝试人傀儡的制作。

  带“蝎”回家的第一天,手鞠被吓了一跳,直接对着勘九郎亮出一等星,说再有下次让她看到这具傀儡那就是三颗星的故事了,勘九郎连忙将“蝎”推进自己的房间关上门。

  意外的是,我爱罗只是在客厅静静喝着手鞠给他热好的牛奶,不经意的朝他们这边瞥了一眼便收回目光,什么也没说,表情也不像很在意。

  我爱罗虽然不像过去那样喜怒于色(或者说怒怒于色更合适),现在很少有表情变化,但他心里有什么想法都会直言不讳,所以勘九郎相信我爱罗是真的不在意。大概因为与他交手的是迪达拉,而他始终没有和蝎直面过,丝毫没觉得这是杀死过他的人之一。对我爱罗来说,蝎只是千代婆婆的调皮孙子,对风影来说,也不过一个最终伏诛的叛忍。


TBC

评论(2)
热度(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